放下~紅豆~

2010070610:00
10年了我想放下,
在我心中不堪的那段情,

曾經有一個論及婚嫁的他,
是個有才華斯文帥氣的水瓶男,

始終以來我無法猜透他的心思,相信嗎??
剛認識的我們7天見雙方父母,3個月談論婚嫁,
只是 我撐了3年對他的考驗,當時我們彼此
事業工作及雙方家庭一切都很順遂,


是否,總會在完美中會有不完美的事發生,
雖然他父母早已認定我,但忽然間
我卻偶然意外發現他有別人,
不只一個她,二個她,…….

死心眼的我,當時為了挽留他,寫了紅豆的詞送他,
表明可能他一直在我左右,所以他才追求孤獨的自由,
而我願意等到他風景都看透,最後能陪我看細水長流,

對於剛過世的他父親,我無奈的去捻香,這是最後一次,
一切都結束了, 嗎?? 還沒…..面對我他無言了!哭了!
面對不同情敵的騷擾,我更無言,可能是同病相憐吧,
我和其中一位竟成為知己好友,當然現在的她嫁的很好,

最後的結果是 他投資失敗虧空公款 逃至大陸 ,而債務
由他的兄姊蓋括承受;多年來我沒再去過或經過他家,
也拒絕知道或聽到有關他的事情! 只是
每當我聽到 ”紅豆”,總會閃起一個畫面~~
那個週週在他家洗衣燒飯燙襯衫的我,
以及曾經的當時無知的幸福感。

晨晨的真人真事.....

PS.林夕的詞一向辭意深遠,可惜
我這件事破壞了這首歌詞的美感~~~

作曲:柳重言 填詞:林夕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甚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